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自动化系2023年度下半年积极分子暨预备党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31 20:1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电气自动化系于10月17日至10月27日开展了2023年度下半年积极分子暨预备党员培训。本次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精彩丰富,以专题讲座、“自主式”课堂理论学习、音像资料学习、小组讨论、实践教学、撰写心得等形式对党史、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内容进行认真学习。本次培训共49名积极分子、29名预备党员参加。

10月17日晚,系辅导员老师于增平主持召开了2023年度下半年积极分子暨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详细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培训形式、培训日程以及培训内容等,并对此次参训学员在思想、态度和纪律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于增平老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觉悟、提高对党的认识,筑牢党性根基;二是要明确学习目标,自觉端正态度,真正做到致知于行;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系党总支副书记赵晓毅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主题开启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讲,赵晓毅副书记首先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向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讲述了有关《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随后指出,各位积极分子与预备党员应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明白人”。

10月18日晚,系辅导员于增平老师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分别对“党旗的指引”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自主式”课堂理论学习,每位参训学员精心准备,细心琢磨,小组进行热烈讨论,认真撰写并分享心得体会。在学习最后,于增平老师强调全体参训学员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跟随党旗的指引,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荣誉,努力以青年力量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10月19日下午,系团委书记张宁以“明目标 学思想 树党风 牢信念” 为主题,从“明”“学”“树”“牢”四个点到“目标”“思想”“党风”“信念”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今后应该如何去做。张宁谈到作为一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思想入脑入心,更要落实到行动中去。

10月19日晚,系主任唐勇以“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和精神指引以及入党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述。唐勇指出,每位参训学员都应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综合素质,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收获高质量结果,并要求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筑牢思想根基,端正入党动机,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在学以致用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10月20日晚上,系辅导员于增平老师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全体预备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进行了“自主式”课堂理论学习,通过原汁原味读原文、原原本本悟原理,小组讨论说思想,心得体会写意义,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习过后参训学员们表示,今后将持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

10月21日,系辅导员陈硕老师带领参训学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重温了充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与感人肺腑的战斗故事,了解到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历史,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要努力学习前辈为了建立新中国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把对先烈的缅怀和对英雄的敬仰化为现实中不懈奋进的动力,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时初心、奋发砥砺前行。

10月22日上午,系辅导员董钊睿老师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用扫把、抹布等工具清理了墓园道路、烈士墓碑附近的落叶、杂草等垃圾,并对为保卫家乡、保卫祖国而献出青春热血的革命英烈表示了沉痛的哀悼。参训学员表示将以英烈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积极奉献社会,做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有为青年。

10月22日晚,系党总支书记葛洪伟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自身经历,向参训学员们讲述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葛洪伟书记鼓励全体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要坚定信念,投身实践;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学习新的思想,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要刻苦学习,踏实肯干,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

10月23日晚,系副主任吉庆昌以“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以“党员是什么”为引,从思想理念、日常行为等方面详细地讲解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并强调作为一名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大学生,在学习、生活等多个方面,要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奉献精神,要有“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不屈精神,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殷切嘱托与期望。

10月24日晚,系辅导员陈硕老师以“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为主题,围绕“党员应尽的义务”、“党员享有的权利”和“党的重要地位”三个方面,联系生活实际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陈硕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要充分了解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深刻体会党的理论知识,勉励参训学员要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勇毅前行。

10月25日晚,系辅导员于增平老师组织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集体观看影片《万里归途》,开展以“观影万里归途,厚植爱国情感”为主题的音像资料学习,影片中不畏强敌,不像恶势力低头的精神和勇气,值得每一位参训学员学习。通过此次音像资料学习,让参训学员们深刻了解了外交官的工作,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当下,能吃苦、肯奋斗,让自己的青春挥洒无尽的汗水,时刻准备着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7日中午,系辅导员董钊睿老师以“回望中共一大,重读红船精神”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标志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讲起,与全体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同回望这段开天辟地的大事,从历史细节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体会红船精神的内涵。随后指出,全体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必须要永远铭记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重温红船的历史沧桑,在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中永葆党的先进性,进一步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信念和力量。

本期积极分子暨预备党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的政治素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不断增进参训学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让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们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学习上的带头人,努力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大学生党员,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