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自信青年守安全|电气自动化系开展“预防肺结核,‘肺’同小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6:54

为增强同学们对肺结核病的认识,切实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我系于3月23日晚七点在3A106教室顺利开展“预防肺结核,‘肺’同小可”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伊始,“健康教育”主持人详细地讲解了肺结核病的概念、严重危害、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及预防措施等内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并做到教室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随后主持人与大家分享了肺结核防治的相关视频,以便于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肺结核防治的了解。

知识竞赛答题环节紧扣“预防肺结核,‘肺’同小可”的宣传主题,通过竞赛形式宣传肺结核病防治知识,比赛题型共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以及简述题。整场比赛组织严密,井然有序,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作答,临危不乱,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建电2301班彭佳启捧得桂冠,获奖同学们也领取到丰厚的奖品。此次肺结核防治知识竞赛活动也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完成!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生更加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学生参与肺结核防治的积极性,为学生们的健康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