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进非遗 美美与共|电气自动化系与沧州非遗创展研基地举行美育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18 11:20:29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12月15日,电气自动化系党总支书记葛洪伟、团委书记张宁和辅导员刘福志、王静静一行前往沧州非遗创展研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沧州市文联副主席王春周、基地馆长卢加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家震等参加揭牌仪式。

系党总支书记葛洪伟和市文联副主席王春周等人共同为美育基地举行挂牌仪式。仪式上,基地馆长卢加河向校方代表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成功挂牌是与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在艺术教育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是推动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新契机。我们将以此为平台,不断整合优化美育教育资源。随后,葛洪伟书记讲话,他表示电气自动化系一直注重普及非遗知识、传承和弘扬非遗文化,着力打造美育教育平台,本次与沧州非遗创展研基地的合作有助于更好的将美育思想理念渗透到教学管理之中。

参观期间,团委书记张宁也表示,通过密切与美育基地的联系,举办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与非遗文化零距离接触的好机会,提高欣赏美的能力,感受真、善、美的熏陶。

双方表示,共建美育实践基地既是沧州非遗创展研基地的拓展,也是美育教育的延伸。下一步,双方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合作,共同打造“追寻美、创造美、体验美、传播美”的美育实践特色基地。